思念是最漫長的等待


即使再堅強的心也會有變脆弱的一天,但只要心中有愛,就會變得很堅強,就會有責任,給對方幸福的責任。
愛上了一個人,會為他犧牲,就算付出了生命。我甘心為了你,兩個人在一起,分享愛的命運,永遠都不會忘記,我們生活的點滴……思念一個人,有時候會很甜蜜,一輩子埋藏在心底;有時候會很悲傷,因為已經物是人非了。

「老公,我們什麼時候能結婚啊?」菲菲一臉好奇地問,聲音輕快。他們在一起時間不久,兩年而已,相處兩年的情侶到處都是,但能有幾對在交往的時候考慮結婚的?

「現在工作沒什麼突破,過兩年再說吧。」秉謙輕柔地說。「哦。」沒有失落也沒有興奮,似乎是預料中的事。「老公啊,那假如有孩子了怎麼辦?」「妳有了?」
秉謙緊張地握住菲菲的手,眼睛緊盯著她。「你抓痛我了啦。」菲菲喊了出來,「我是問問而已,有了我會告訴你的。」
「老婆,妳記得,以我們現在的情況並不適合有孩子,經濟上也許不用顧忌,但是心理還無法接受,養孩子不像養小寵物那麼簡單;如果妳有了要告訴我,我會陪妳去醫院的,明白嗎?」聽了菲菲的話,秉謙放下心來,柔聲地對她說著自己的觀點。
「你放心好了,我不會那麼不小心的,即使有了也不會瞞你。」 菲菲清爽的聲音再度響起。但在心底,菲菲不知道是否該贊同秉謙的話,彼此工作其實都很不錯也算穩定,她已經思考過很多次結婚,但秉謙只是在交往初期提過,當交往變得穩定後就不再談及婚姻;菲菲雖然隨和但並不傻。
真不知道他們之間的問題在哪裡?是不愛嗎?雖然感覺不到愛卻也沒感覺到不愛,也許是時間讓彼此都沉靜了。現在他們住的房子,一半是菲菲出的錢,她習慣平衡。平日逛街,他也不曾陪過她,她從來不覺得有什麼不舒服,畢竟習慣自娛比較快樂,這時候提出這個提議是否也能衡量出他的感情。

「老公啊,今天你陪我逛街好不好?你從來沒陪我逛過街呢。」菲菲撒嬌地說。「我忙啊。乖,怎麼今天想到要我陪了?」秉謙漫不經心地問。「那你要不要嘛?」「妳自己去吧,要買什麼隨妳刷卡。」秉謙的眼光始終專注在文件上。「老公,我突然想嫁給你了,怎麼辦?」菲菲用閃亮的大眼睛無辜地望著秉謙。
這句話把秉謙的注意力拉回到她身上,他望著眼前這個沒被現實刻劃太多痕跡的女人,隱約感到不耐與無力。「那張紙對妳來說是什麼意義?」秉謙放下手上的工作打算和菲菲好好談一次。「不知道。想和你結婚跟那張紙有關係嗎?」「妳想結婚不就是想要那張紙嗎?」秉謙牽動了一下眉頭。「如果你那樣想也可以啦,你有沒有想過要和我結婚?其實也是在問你的未來有沒有把我算在內。」依然是輕快的聲音。「從一開始我就是打算和妳一直走下去的,妳不會不明白吧。」秉謙間接地回答。「你向來不直接回答我的問題耶,不管是怎樣的問題。」菲菲嗲聲得說。「好了啦,不跟你討論了,免得氣死我自己!嘻嘻,那我自己去逛街啦,不用你陪,哼!」她拿起包包輕快地走出家門。
身後的門一關上,原本笑盈盈的臉瞬間沉寂了下來,菲菲一臉蒼白與哀愁,眼底有著讓人捕捉不住的幽晦迷離。她邁出腳步,緩緩走向擁擠的人潮,腦子裡一片空白、亂無思緒,以為自己很快就能度過傷痛、重拾歡樂,這次用盡了力氣卻做不到,只能讓淚水直流。有時候不甘願輸給命運,卻不得不屈服於宿命。
哭夠了,收起眼淚,揚起笑臉,她為心愛的他選了十套西裝、十件襯衫、十條領帶、十個胸針、十雙襪子、十雙鞋子,信用卡幾乎被刷爆,但是她的眼睛笑成了一條線。這時菲菲彷彿是一個精靈,能感染人的精靈。
東西太多扛不了,菲菲只好叫車回去。一進門就得意洋洋地向秉謙炫耀自己的戰績,他看到那麼多的衣服,嘴角微微抽搐,看著做事向來一鳴驚人的菲菲不知如何反應。「老公啊,這些都是我挑的,不錯吧?」她看著自己挑的西裝自我陶醉,她對自己的眼光非常有自信。
「老公啊,這些衣服記得要慢慢穿哦,今天看到好看的,心血來潮就幫你買了。
你敢說不喜歡,我就讓你吃不了兜著走,聽到沒?」她叉著腰威脅,故意板起嬌滴滴的臉。

「好。我不說不喜歡,但是妳買這麼多幹什麼?
妳怎麼總是那麼浪費!」男人語帶指責。
「哎呀,老公,反正都已經買了,你罵我也沒用啊。你就多疼我一點,也喜歡這些衣服,好不好嘛?」菲菲撒嬌地搖著他的手,一臉的委屈。他回她一個無奈的眼神,揉揉她的頭髮。
「好好好。妳呀,以後記得別再這樣,聽到沒?
否則就算妳跟我撒嬌,我一樣不饒妳哦。」「嗯嗯。」菲菲拚命地點著頭。「嘿嘿」菲菲一直咧著嘴傻笑個不停,秉謙也笑了起來。她太可愛了,和小孩子一樣無憂無慮,也有成熟女人的知性。有「妻」如她,還有什麼不滿足?
他也在想何時見家長的事,一直都不再提婚事,只是想給她一個驚喜,當初在一起時,他就下定決心娶她了。
✽✽✽

「老公啊,我這個月回家去陪我媽媽好不好?畢業到現在我都沒有回家好好待著,媽媽很想我,我怕弟弟的老婆欺負我媽,我要回去好好「教育」弟弟!」晚上她摟著他,手在他身上搔著癢,他邊逃開她的魔爪,邊取笑:「妳終於有良心想到妳媽啦?」 
「人家可是乖乖女耶!老公,我買了明天中午的機票,這段時間你可要好好照顧自己哦!」
「原來妳是有計謀的,我說妳怎麼突然對我這麼好。」秉謙假裝兇神惡煞。「哈哈!討厭!」
半個月過去,秉謙沒有菲菲在身邊,耐不住寂寥,他思念她的調皮,想念她的體溫,於是打電話給她,秉謙輕聲細語地要菲菲趕快回來,電話裡她清爽如銀鈴般的笑聲迴盪在腦中。
「老婆,妳回來好不好?我們結婚吧!」電話另一頭剎那間無聲。
「你不是不想娶我嗎?」沉默過後,菲菲輕輕地問。
「我不是不想,我是想在適當的時機給妳一個驚喜,只是熬不過思念先說了。」秉謙解釋。

「嘻嘻,好啊!你等我回去。」菲菲又像是一個精靈,彷彿得到了全世界。
又過了半個月,菲菲遲遲沒回來,秉謙決定再打電話給她。這次電話響了好久才被接起,卻是菲菲的弟弟接的。秉謙詢問菲菲怎麼還沒有回來,弟弟說她還需要處理一些事,沒那麼快,還告訴他很快就會回去,請他別掛心。
又再過半個月,秉謙接到菲菲弟弟的電話。弟弟要他馬上到他們家去,說菲菲有事發生。秉謙嚇壞了,訂好機票如火箭般飛奔到機場。
菲菲的弟弟來接機,一眼就認出秉謙,一路沉默地把他載到醫院。不祥的預感籠罩著秉謙,病房門一開,菲菲瘦弱蒼白的臉讓他震撼,他的心突然被狠狠地揪住,絞痛難耐,他拖著軟弱無力的腿,邁到緊閉雙眼的菲菲身邊,用手輕輕地撫摸著那熟悉的臉頰,一次次地撫摸著。
「姊姊胃癌晚期,拖了兩個月了。」弟弟在一旁輕輕地說著,菲菲的父母瞬間眼圈泛紅。
這個意外真的太意外了,意外到弄不清楚是怎麼回事。胃癌,原來菲菲總是說沒胃口、不吃東西,還說減肥是女人的終身事業,這一切都是藉口,他責怪自己怎麼沒用心觀察,怪自己大意,竟讓菲菲獨撐著這最難熬的日子。

✽✽✽
菲菲過世後的半個月,從菲菲家寄來一封信,秉謙看著熟悉的字體,渾身顫抖。
親愛的老公,一定在想我了,是嗎?
一定是的,我在天堂都感覺到了呢!老公啊,你說想和我結婚,我真的好感動哦!
原本以為你只是想和我在一起,並沒有打算和我共度一生。老公,謝謝你的愛!
和你在一起真的是世上最幸福的事!
每天早上醒來你都會喊手麻,嘻嘻,你知道嗎?
老公,這是最感動、最記憶猶新的片刻。我在家的這些日子都睡不著,因為沒有你的手臂當枕頭,沒有你的懷抱當港灣。但是我不後悔,我不願你看到我被病魔折磨得不成人形的樣子,我相信換成你,你也不會讓我看到自己痛苦的一面。老公,原諒我,以後只能在天上笑給你聽了。
老公啊,一年前我是多麼希望時間能停格,多麼想永遠永遠都把你銘記在心底,但是發現怎麼看你都看不夠,我不知道要怎麼做才能讓心裡舒服一些。我知道你愛聽我笑的聲音(其實我也好喜歡自己的笑聲呢),所以就天天笑,好讓你永遠都記得我,我是不是很自私?

我怕我走了之後,你把我的一切都塵封在一個連碰都不碰的角落裡。我好怕,怕在那裡我會冷,所以想讓你對我刻骨銘心。我把每天當成最後一天,夠了,今生有你,夠了。
上次幫你買的衣服、襪子、鞋子,希望你每年在我離開的那天穿一套來看我好不好?
十套,那就是十年,十年裡,你只能用十天的時間想我,在特定的那天裡,你才可以想起我哦,也不准不想我。你知道我喜歡紫色玫瑰花,記得帶來送我,我對我老公可是很有信心的呢。記住,一年就只能那一天穿,其他時候不要去碰那些衣服,如果你忘記了,那麼在你老了之後看到那些衣服,也許能想起我這個要求。嘻嘻,以後你娶老婆了,記得在那天帶來給我看,但是不要告訴她我是誰,是女人都會介意的,就說我是你的青梅竹馬好不好?
我好羨慕那些青梅竹馬長大的人哦。
以後你娶老婆了,那她就是「我們的老婆」,你要對我們老婆好哦,就像對我這樣,因為我在天上看著。雖然我會哭、會吃醋,但是我更捨不得女孩子傷心。你下輩子欠我一生,好不好?
下輩子我會是一個健康寶寶,到時候我會用力糾纏你一輩子,直到老去。老公,我不想告訴你我愛你這個事實了,怕你哭。我只看過你哭一次,就是那次我任性和你提分手。但是現在的你一定也在哭,對嗎?不只是眼睛,心裡也流著淚。

老公啊,不要讓心停在淒楚哀傷的瞬間,笑著面對人生,幫我笑完今生,好嗎?
從現在開始,不要悲哀、不要消沉。想我只要用十年裡的十天;十年後把我從生命裡徹底清除,我怕我的自私讓你恨我,所以我就賴你。十年,就十年好不好?
十年,我們就忘記彼此,期待來生。
已經在履行約定的秉謙淚滴濕了信紙,痛哭失聲。天漸漸地暗了、黑了,窗外的燈光斜射了進來。秉謙整理好情緒:「老婆,我記得妳十年,想妳用十天,來生還妳一輩子!」他輕輕地對著天際呢喃。

arrow
arrow

    elite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