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享受吧!一個的冒險72dpi-01  

 

好的LOGO.png  


 

 

那裡我沒有親朋好友

別被固有的家庭觀念給綁死了。古人有云:「四海之內皆兄弟。」當你深處異地時,正好把這個觀念發揮到極致。在不同世界的人可能比你想像中的還好客,和你同行的旅人此刻與你的關係,可能比家人還要親密。你們可能在同條船上、同一個巴士,命運息息相連,又怎麼不形同手足呢?除非你是戴著冷漠的眼鏡去面對這世界。

記得在一次旅行中,被一位熱情的當地朋友力邀到他鄉下的村莊作客。我還記得當我來到這村落時,仰頭望見一條陡峭的馬路像是要直通天際般,心頭立刻涼了半截。

「我們真的要爬上去嗎?」

話才講完,道路兩旁的房子忽然湧出一波波人潮在那探頭探腦,很快地道路兩旁已經擠滿了人潮,好像來看什麼「大明星」一樣。我被這種奇景給愣住了。

「是觀光客嗎?」大家彼此詢問著,好奇探視著我這從異鄉來的遊子。

除了這個特殊的景象之外,來到朋友家中,更是受到熱情的招待。

我那個窮人家的朋友,家裡連個冰箱都沒有,滿地的小雞到處鑽動。他的父母特地宰殺了一隻雞來招待我。這讓我不禁想起,到舅舅家作客的情形,舅舅也因為我好不容易來訪,特地騎了腳踏車到市場買菜。這種盛情,跟我們的家人親友幾乎沒有什麼差別。

當你願意打開心胸,到處都可以找到類似家人的溫暖。那麼還怕缺少朋友,還怕孤單嗎?


迷路了怎麼辦

我常開玩笑跟那些喜歡旅行的朋友說:「一張嘴就是GPS。」當然以前沒有衛星導航但是有地圖,你經常可以看到那些觀光客在路邊慌亂的翻找著快被風吹走的紙張,而有許多的巷弄是連個名稱都沒有的,你不可能指望你的地圖能夠標示出來,這時候,開口問路就是最好用的,比你的地圖還管用。

如果迷了路千萬不要害怕開口詢問,甚至還要多找幾個人問,把你在國內那種害羞的個性徹底拋開,打開那道陌生的藩籬,搞不好除了替自己解決一樁困難,而因此得到更寶貴的資訊。

當你可以拋開那些面子問題,會發現路上的人其實比你想像中的親切,卸下對人的防禦心,你將有更大的收穫。而你所擔心的危險,可能在迷路上要比問路機率更高出許多。


歡迎蒞臨出色文化PCHOME商店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ite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