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享受吧!一個的冒險72dpi-01  


未命名  


或許我會生病

這個擔心聽起來是很合理的,但是難道在國內你就從來沒生過病嗎?如果拿這來當作無法遠遊的藉口,就未免太牽強了些。

我們的免疫力不是萬能的,當然來到陌生的環境、感染你從未遭遇到的病毒,難免得病上一場。以我跟外國朋友的經驗,通常到非先進國家都難免生病,這大概都發生在待上半個月後,不是發燒就是感冒、拉肚子等,但等通過這個「考驗」,體質自然而然改變過來,也不再輕易患上那些小感冒了。

如果你不希望得到那些稀奇古怪的疾病的話,何不在平常好好調整自己的體質,注意健康、增強自己的免疫力,那麼你所擔心的問題就自然而然化解,而且這還多了項好處,讓你平時更注重身體的保養。
譬如,當你想省些住宿支出時,你可能得選擇一家沒有供應熱水的旅館,到時候你能適應嗎?在國外很少游泳池是溫水的,如果你想享受在夕陽的美景下悠游在池子裡,就要保證不因此而患上小感冒的心理準備。

我們常聽專家說:「預防勝於治療。」出趟遠門最基本的條件就是要有個健康的身體,為了開拓你的視野,也為了生活著想,平常就該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,也更提醒你關於健康的重要性。

如果你真的在國外生病了,在觀光區有特別為觀光客設立的診所,或是向同是觀光客的人打聽醫療診所,很容易就能找到你需要的治療,甚至一些簡單的小毛病,還會有好心人免費提供他們所攜帶的藥品。有一回,我就向隔壁房的觀光客提到自己感冒的問題,結果這位經常旅行的老外,還非常有經驗提供我一些治療的藥品名稱,真的是醫療級的專業,讓我因此又上了一課。

不過,如果你真的是得了嚴重的疾病,建議還是向海外緊急醫療中心聯絡,那就真的是意外中的意外了。


萬一需要幫助時,沒有人可以幫我

如果你又害怕一人出門在外,當有需要幫忙時求助無門;那麼我可以提醒你,如果在國內你也是一個人住,你有需要幫忙時你的鄰居會伸出援手嗎?答案當然是:不會!

可是當你到了國外,會很驚訝的發現那些自助旅行者,大家相互的照料幫忙,幾乎像你的家人一樣關心。我好幾次得了些小病,躺在床上還得應付那些來探病、川流不息的「客人」,簡直比平常還要繁忙。國外經驗裡,我從不感到那種生病的孤單,有人熱心幫忙載去醫院、有人幫忙拿藥、送吃的、喝的等等。讓我訝異的是那些都是我在國內感受不到的「待遇」。

當你搭車時,會有人幫你提重的行李(非車站人員),每次我抽不出被壓在大量行李中間的旅行袋時,一定會有人主動幫忙。這些人都不是為了討好你,因為過了這一站你可能將永遠不再見到對方,而是那種不同國家的人格教育,往往可以讓我們深自反省的部分。
只要你需要幫助時不要吝於開口,一定會有許多人願意伸出援手。

我一位德國朋友就跟我形容過件很誇張的事情,她在酒吧裡遇見一位年輕女孩,不知怎地玩到連回國的機票都沒錢支付。當她跟這位朋友聊起這件事時,旁邊一位觀光客聽見了,主動願意幫她購買回程機票,而這位紳士沒有要求任何的報償,只是出於好心,而且他能夠負擔。

聽到這種事情都令我們相當感動,比較起來,你在旅途上遇到的麻煩事可能都要比這小件多了,只要不羞於啟齒,你會發現這世界其實是充滿溫情的,甚至比你在自己國家能感受到的更為深刻。


歡迎蒞臨出色文化PCHOME商店

享受吧!一個人的冒險革命價188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ite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