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幾歲,4封面_V4.jpg  

 

摘自水淼20幾歲就定位Ⅳ:20幾歲要面對的人生困惑》出色文化-好的出版,2011年10月出版。




保持自己的本色,用自己的個人魅力吸引他人、征服他人!


被周圍人喜歡的感覺是美好的、快樂的。我知道,要獲得別人的認可和讚賞必須符合他們的審美情趣,而且這一點在人際交往中也很重要。可是,所謂眾口難調,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好和審美觀,想要做每個人心中的維納斯,幾乎是不可能的。有人說,女孩子天真活潑才可愛,活潑的女孩給人一種青春的活力;也有人說成熟的女性才迷人,成熟能散發出一種女性獨有的沉穩魅力。那麼,我到底應該保持天真可愛的性情,還是追求女性的成熟魅力?到底是保持自己的本色,還是去迎合別人的「口味」呢?

每個人都希望得到周圍人的認可,希望得到他人良好的評價。但是即使你努力迎合所有人,也未必能獲得所有人的歡心,因為每個人的審美觀和需求都不一樣。因此,我們沒有必要為了迎合他人,而刻意地改變自己。年輕人要記住,人們的每一種個性都有它的可愛之處,也都會找到欣賞它的人。任何時候,都是做自己最快樂!
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,就像世界上沒有相同的兩片樹葉,同樣,世上也沒有一模一樣的兩個人。特別是在這個社會,個性獨特的人往往有更多的機會。別人怎麼看你,那是別人的想法,重要的是要自己欣賞自己,不要盲目地去模仿別人,適合別人的不一定適合自己,這樣只會把你弄得像一個馬戲團的小丑。不妨告訴自己,「我就是我,沒有比這更美好的了,我雖不是完美的,但我是獨一無二的。無論如何,我只需做好我自己,做最好的自己就足夠了。」

當然,在紛紜的世界裡,在複雜的人際關係中,要保持自己的本色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有一個成語叫做「邯鄲學步」,出自<<莊子•秋水>>,我相信很多年輕人都知道這個典故。說的是,有個燕國人聽說邯鄲人走路的姿勢非常優美,便慕名前往去學習人家走路,結果沒有學會人家走路的姿勢,反而把自己原先走路的樣子給忘記了,最後只好爬著回來了。

學習和模仿在生活中固然是不可缺少的,但是在向他人學習和模仿的時候,一定要冷靜,考慮自身條件。問問自己,適合別人的東西,是否同樣適合我們自己。年輕人都應當懂得,自己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什麼,怎麼樣利用自己的特點讓自己獨立於人群之中。

充實您的豐富的內涵與視野,歡迎加入「出色文化粉絲團」

arrow
arrow

    elite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