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妳還不懂的愛情心理學_小封面.jpg  


摘自裴鈺《妳還不懂的愛情心理學》出色文化-好優出版,2011年9月出版。


 

當妳傻傻地放棄了理智,最後反而遭受傷害;當妳傻傻地閉上了眼睛,結局反而成了遺憾。下面這道評量便是幫妳清醒一次,冷靜的分析自己,看看自己在愛情中會做哪些傻事!


讀心測驗:測測妳的「情呆指數」

下面每道題都有七個選項,表示相應內容和妳的實際情況的相符程度,請妳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做出選擇。
A.「完全不同意」 

B.「不同意」
C.「有點不同意」
D.「說不準」
E.「有點同意」
F.「同意」
G.「完全同意」


1.我對愛情的反應有些慢,需要一段時間來了解對方,然後才能確定自己是否愛他。 (  )

2.如果愛上了對方,即使家人和朋友統統反對,我依然會堅持己見。  (  )

3.一旦碰到真愛,我不會再對任何人產生相同的感情。 (  )

4.兩個人若希望白頭偕老,就必須真誠地相愛,我對此深信不疑。 (  )

5.如果真的愛上對方,我會排除任何障礙,廝守到底。 (  )

6.我愛不愛對方一定會在見面後不久就知道。(  )

7.對於我所選擇的愛人,我會包容他的一切。(  )

8.我與愛人之間的關係是浪漫完美的。   (  )

9.如果愛上了對方,無論我們之間出現什麼樣的破壞者、造謠者,或者是任何距離和空間的障礙,我都會和他想盡辦法克服所有問題,直至最終我們在一起。  (  )

10.現在,我真愛的人只有一個。      (  )

11.如果對方值得我愛,什麼經濟條件、職務工作、薪水存款問題等都可以不在乎。 (  )

12.遇到合適的人,我想我們會一見鍾情的。 (  )

13.我希望在我的感情世界裡,愛情永駐,而且不隨時間而褪色。 (  )

14.我需要一個浪漫有情趣的伴侶,對方要無條件地接受我、愛我和了解我。 (  )

15.如果我和一個人相愛,我們能夠處理好任何差異和問題。 (  )



【計分】
每個選項的分數如下:
A.非常不同意=1分 B.不同意=2分 C.有點不同意=3分 D.不一定=4分 
E.有點同意=5分 F.同意=6分 G.非常同意=7分


本測試分為四個部分:
1.情癡指數,對情感的執著和眷戀;

2.情迷指數,對戀人的佔有欲和排他性;

3.情呆指數,對情感的夢幻感;

4.情暈指數,對戀人的特殊迷戀。


四個部分所包含的題目如下表。

 指 數    情  癡  情 迷  情 呆  情 暈 
 題 號  2.5.9.11.13.15  3.4.10  7.8.14  1.6.12 

  指 數  情 癡  情 迷  情 呆  情 暈 
 你的得分  




請妳算出上面表中四個部分的總分:__________
再根據妳的得分,比照表1,妳就可以找出妳的得分所對應的程度:


表1:情癡指數情迷指數情呆指數情暈指數百分數
  情癡指數  情迷指數 
 情呆指數 
 情暈指數 
 百分數 
   20     6     6     6    15%
   26     8     8     6    30%
    30     11    10     11    50%
    34     14    12     16    70%
    40     16    14     16    85%

在表1中,如果妳的情癡指數是40分,那說明妳比85%的同年齡、同性別的人,更加癡情;如果妳的情迷指數是16分,說明妳比85%的同年齡、同性別的人,在情感關係裡更加排他,妳是個很能吃醋的人;如果妳的情呆指數是14分,說明對情感妳比85%的同年齡、同性別的人,更抱有過分幻想的態度;如果妳的情暈指數是13分,說明妳比70%的同年齡、同性別的人,更加感性,更加容易一見鍾情。


※深度解析:四個指數解讀「愛情傻妹」


以往,大多數女性在面對愛情問題時會和現實妥協,如果一個男性的條件不錯,父母同意,自己也不討厭對方,就自然而然地選擇嫁給對方。那個時候,浪漫對女人來講,好像是奢侈品。但是,現代女性越來越獨立,經濟地位越來越高,自我意識更是高漲,既想找到真愛,又想追求浪漫的情調,擁有生活品質。女生自古以來癡情癡心,直到今天,還是有很多「愛情傻妹」。「愛情傻妹」到底是什麼樣子呢?我們結合上面的測試,從四個部分來做深度解析。

1.情癡指數解析
得分低於26分,妳雖然愛對方,但是缺乏恆心,當你們的愛出現阻礙因素,妳很容易就放棄,或者跟阻礙勢力妥協,妳過於狡黠,搖擺動搖。

得分在26—39分之間,妳深深地愛著對方,同時,妳還非常珍惜這份感情,所以妳目前正在盡心盡力地克服愛情的一切困難,守護著妳的真愛。

得分高於40分,妳就是傳說中的愛情傻瓜,妳堅信愛情是永恆不變的,一個人應該無條件地為愛而付出。妳為了愛情可以捨棄一切。


2.情迷指數解析
得分低於8分,妳認為生活應該是豐富多元的,愛情絕不是唯一的重心。妳即使愛上一個人,也不會為愛付出太多。妳在情感裡有些散漫和分神,這讓對方沒有安全感。

得分在8—15分之間,妳全心全意投入愛情,並且希望得到對方全部的感情。

分高於16分,妳傻傻地認為,戀人是妳生活裡的唯一重心,妳會全面地佔有對方的一切,會給對方許多沉重的約束,妳以為這就是愛,而在對方看來,這樣的愛太累、太疲憊。



3.情呆指數解析
得分低於8分,妳對愛情沒有什麼憧憬,相信生活就是平淡的,妳缺乏浪漫的情調,喜歡務實地相處和過日子。


得分在8—13分之間,妳對愛情抱有憧憬,所以,在感情關係裡,妳追求浪漫的情調,講究生活的品質,但妳絕不輕浮和虛偽,是一個腳踏實地生活的人。


得分高於13分,妳對愛情總是呆呆地幻想,很多期許都脫離了實際生活,所以,妳在現實的戀愛交往中,很容易不滿和失落。



4.情暈指數解析
得分低於9分,妳是愛的清醒者,有時顯得過於理性,妳和異性交往喜歡按部就班,循序漸進,有時會讓對方覺得你們之間像是朋友,而非戀愛。


得分在9—15分之間,妳遇到自己心儀的人,就會熱情投入,但同時,妳也把握著交往的節奏,讓彼此有個熟悉的過程,妳既會戀愛,又會相處。


得分高於15分,妳遇到真愛絕對會昏了頭,妳認為只有讓人暈頭轉向的感覺才是真愛,妳期待這種發暈的愛情。



※好優文化九月上市:

博客來書店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519392



充實您的豐富的內涵與視野,歡迎加入「出色文化粉絲團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lite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